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离退休教师参观福州城市规划馆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 280

20194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离退休教师前往福州城市规划馆参观,了解福州市城市发展的变迁,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福州市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福州城市规划馆位于闽江南岸会展岛上,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东侧,南依浦下河,北望闽江水,建筑总面积5.35万平方米。规划馆的建筑立面犹如枝繁叶茂的榕树,整座建筑犹如晶莹剔透的寿山石屹立于闽江之畔,规划馆共有五层。其中,地上四层,地下一层。一、二层为规划馆展厅,布展面积2万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约1.5万平方米,除了序厅和总体规划沙盘模型秀,规划馆还设有榕城印象、古韵名城、建设成就、县市规划、总体规划、综合交通、生态福州、重点区域、产业规划、未来城市等十大展厅。该展厅内容涵盖市政基础设施、地下空间开发、综合防灾减灾等重点专项规划以及机场、铁路、高速公路、港口等对外交通,福州交通的发展变迁和未来蓝图纵览无余。

在参观过程中,离退休教师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漆画作品——《有福之州》,领略了通过动画演示的福州版《清明上河图》的逼真画卷,还欣赏了全国首创的展示项目——一比一等身幻影成像技术的闽剧表演。在主展区,离退休教师还欣赏到震撼无比的全国首创海天一色沙盘模型秀;在旋转环幕影院,离退休教师们坐上旋转坐席,观看了全国首创的展项——一部讲述福州故事的动画影片——《故乡日记》。

参观结束后,离退休教师们难掩激动之情,纷纷发表了感想。大家无不赞叹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对福州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供稿)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