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隆重举行黄仁贤教授荣休暨敦聘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 1002

        201872日上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在学院国培教室隆重举行黄仁贤教授荣休暨敦聘仪式。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这项活动,院党委董青松书记主持了仪式。

黄仁贤教授曾任教育学系主任、教育学本科专业负责人、博士生导师,至今已有49年工龄、30年教龄。在过往的岁月里,黄仁贤教授乐育菁莪,默默奉献,将青春和智慧播撒在了校园,为学院和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独特而重要的贡献。

院工会丁革民主席为黄仁贤教授颁发退休纪念牌和纪念品,教师代表念烨老师为黄仁贤教授献花。

教育学系主任王伟宜教授对黄仁贤教授送上了深深的祝福,感谢他在专业建设、师资培养方面打下的坚实基础。黄仁贤教授指导的留在学院任教的两位学生念烨博士、杨卫明老师分别讲话,他们感恩黄仁贤教授的精心培养、感谢黄仁贤教授的关心爱护,以一件件鲜活的事例,表达了浓浓的师生情。

余文森院长代表学院颁发聘书,敦聘黄仁贤教授为学院校友会执行会长、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希望黄仁贤教授继续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发挥余热。

黄仁贤教授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讲话,他回顾了在福建师范大学的任教历程,感谢学院对他的关爱,表示将着手整理福建师大教育学院的发展历史,继续为学院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余文森院长在最后的致辞中高度肯定了黄仁贤教授对教育学科发展的贡献,希望黄仁贤教授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真正“退而不休”,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和壮大献计出力。

荣休既是对教师过去从教生涯的总结和肯定,也是教师事业发展值得骄傲的巅峰时刻和崇高荣誉。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将认真做好教师退休离岗的慰问工作,努力营造和谐学院的氛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