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科技学院召开首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09-06-21 浏览次数: 399

    614日,应用科技学院首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行政楼第十会议室召开。校工会主席、博士生导师郭丹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院长邱永渠、副院长黄旭明、院党总支副书记余培雄,院工会主席、教务部主任徐华芬以及学院教职工共24人代表参加会议,黄旭明副院长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首先所有教职工起立奏唱国歌。余培雄副书记致大会开幕词。校工会主席郭丹教授代表校工会、教代会执委会致贺词。郭丹主席在贺词上说道,应用科技学院首届一次教代会的隆重召开不仅是我校基层民主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应用科技学院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院党政领导重视工会、教代会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工会教育、参与、监督、维护的作用,做好学院的民主管理工作和院务公开工作;平时注意了解学院教职工的意愿和诉求,注重源头参与和源头维护,保护和调动学院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

 

随后,邱永渠院长作了题为《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我院办学质量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在讲话中,他肯定了我院发展势头良好,主要表现在4个方面:1、形成了高职高专、本科教育、中职硕士3个办学层次。2、教学改革取得较好效果,设置综合职业技能课程,办学条件初步改善。3、学生工作成绩突出,实践计划项目如职业技能大赛开展了共七届,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学生的综合素质、社会评价高,就业率高。4、中职硕士教育工作有特色。并提出今后发展思路:1、确立目标,形成“一题两翼”的办学思路;2、教改思路上,尽可能对专业结构进行调整;3、教学思路上,建设“创新试验区”,改变人才培养模式;4、教学管理上,增强主动性,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院工会主席徐华芬作了题为《凝聚人心,共创未来》的工会工作报告。列举教工参加校活动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工会扎实作好工作,切实取得了成绩。同时,还需进一步加强工会建设,改进服务管理,切实作到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进入讨论阶段,代表们讨论积极热烈,集思广益,最终形成了有7项提案。实训部主任林榕作代表建议和提案说明,提案提交有关职能部门落实解决。

 

在第二阶段大会上,副院长黄旭明主持审议,一致通过大会决议。

 

最后,院党总支副书记余培雄总结大会并致闭幕词,他说大会分析了学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客观冷静地分析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机是我院发展的关键时期,既立足实际又面向未来,提出了以服务海峡经济区建设为宗旨,以专升本教育为主体,以单招本科,以中职硕士为两翼,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学院,为我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培养应用型、实用型人才的指导思想,提出的教改思路可行,对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特色新院,加快内涵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院办学之力和社会影响,努力推动学院新一轮又好又快的发展。

 

                                           报送人:黄  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