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隆重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09-12-25 浏览次数: 186

 

大会于1223日下午在仓山校区隆重召开。校工会副主席毛宁,院领导杨立英、林修果、廖志诚、叶萍、陈永森、俞歌春,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等40多人出席了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院长助理、院工会副主席吴立明主持,院长林修果致开幕辞。他指出,大会的中心议题是:行使民主管理权利,促进学院和谐发展。这次大会是我院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广大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共谋学院科学发展的一次盛会。大会的召开,顺应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迫切需求,顺应了学院教育改革与长期规划的需要,顺应了学院领导班子励精图治、群策群力、再谱新篇的热切期望和坚定决心。

随后,院长林修果作了《学院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多来,学院的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科学研究喜获佳绩、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成效、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管理制度改革顺利推进、学院的创收工作有新进展。这些成绩为今后学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他认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前进中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问题,突出表现在:专业结构亟待优化、师资队伍尚待加强、专业学位人才的实践能力有待提升、教学质量工程建设还需加强、教学科研的高层次成果偏少、教学科研投入经费不足等等。他要求,学院在今后一段时期要加强内涵建设,着眼于推动学科建设上台阶、鼓励科研创新、培养高层次人才和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把握机遇,迎难而上,把学院的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

院工会主席廖志诚作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多来,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分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主要表现为:一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广大教职工权益;二是心系师生员工,做好送温暖工作;三是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及休闲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四是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同时,他还指出,与广大教职员工对我们的期望和社会发展的要求相比,工会工作还存在着许多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并对今后开展好工会工作提出五条建议:一要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二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院二级教代会制度;三要加强调查研究工作,自觉服务学院工作大局;四要进一步丰富业余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五要继续深入开展“建家”活动,营造和谐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公共管理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海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重点学科管理办法》,修订了《公共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奖励条例》。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学院党委书记杨立英致闭幕辞。她认为,学院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明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大会围绕“行使民主管理权利、促进学院和谐发展”的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并提出许多很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在小组讨论中,代表们积极参与、畅所欲言,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发扬民主、共商学院发展事业良好氛围。同时,她指出,会议结合我院实际,研究制定了我院未来一段时期的主要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充分展现了我院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她号召全体代表团结起来,立足新起点,谋求新作为,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推进我院各项事业和谐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