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承办第二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第10分会场“林业与气候变化”会议
发布时间:2009-11-13 浏览次数: 119

在中央首次召开林业工作会议和温家宝总理赋予林业在应对气候变化中具有特殊地位的背景下,2009117-9日第2届林业学术大会在广西南宁顺利召开。会议共设15个分会场,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院与中国林学会森林生态分会、林业气象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了第2届林业学术大会第10分会场“林业与气候变化”会议。我院杨玉盛教授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生态学会理事长刘世荣研究员共同担任分会场主席,谢锦升博士与中国林科院史作民教授共同担任分会场秘书长。郭剑芬博士、王健讲师以及研究生凌华与范跃新同学参加了本次林业学术大会。

来自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林科院等46个单位的87 位林业专家、学者出席了第10分会场学术研讨会,分会场共设有7场特邀报告及12场专题报告,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我国林业与气候变化方面所做的深入研究和成果,并分别从立法与政策、林业实践工作及科学研究3个层面向本次林业学术大会提出了重要建议。我院杨玉盛教授等提交的论文《我国林业活动与温室气体减排的技术选择》入选大会特邀报告论文集,谢锦升博士在会上做了《陆生植物能否排放甲烷》的报告。会议还评出优秀论文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我院2007级研究生凌华同学提交的论文《亚热带杉木人工林细根寿命特征》获得一等奖。

林业学术大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