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院尹云锋副教授受邀为福州市社科联活动做报告
发布时间:2009-12-28 浏览次数: 198

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的召开,节能减排再次成为人类社会关注的焦点。为珍惜资源,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使环保意识进入人们日常工作生活,提升公民的个人生活质量,自觉在日常生活中用自己的举手之劳保护环境和节约能源,20091225日上午,福州市社科联特邀请我院尹云锋副教授在晋安区春海堂作了“全球气候变化及对策”的主题报告。

云锋副教授阐述了全球气候变化的事实与趋势,列举了气候变化对淡水储量、农业、生物系统、人类健康带来的影响;分析了气候变化的原因;介绍了世界各国在气候问题上的谈判历程,中国在环保问题上面临的压力、挑战与立场;提出了节能减排、发展清洁能源和低碳经济等对策。讲座精彩深刻,发人深省。

   本次活动主题为“举手之劳,拯救地球”,参加人员为晋安区各企事业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约100余人。主办单位为福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单位为晋安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