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科技学院召开首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09-12-25 浏览次数: 263

121下午,闽南科技学院首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陈振祯副书记主持,55位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同时,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名单以及大会议程。与会代表对会议筹备小组的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会议筹备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12月2下午,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首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福建省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任张元闽同志,南安市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郑国防同志,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金栋研究员,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学院党委书记黄锦平同志,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许明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其镇同志,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玉辉同志,学院法人代表戴宽南先生, 学院董事长助理戴景星先生,学院名誉院长陈兰孙研究员,学院领导、55位教职工代表、全体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开幕式由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林国庆主持。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院党委书记黄锦平致开幕词,福建省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任张元闽同志、副校长许明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其镇同志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开幕式之后,我院院长郭丹教授作了《学院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陈振祯作了《工会工作报告》。两份报告立足于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对过去的工作进行总结,同时提出了学院今后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学院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

 当天晚上,学院全体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分为三个代表团分别就《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10-2020年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草案)》、《非教师系列人员的职称评定办法(草案)》等文件进行了热烈讨论。讨论中,与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从推进学院发展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出了代表们强烈的主人翁精神。

123下午1400-1500,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由林国庆书记主持的主席团会议。会议听取了前一晚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并就《工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决议(草案)》,各主席团成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与安排。

下午1500,为期两天的学院首届一次教代会暨二届一次工代会闭幕式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准时举行。大会由肖华山副院长主持,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按照大会的议程,代表们首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先后审议和通过了《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计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接着肖华山院长向代表们介绍了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情况。选举正式开始,当现场每名代表都拿到工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后,有关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选举说明。在严肃、安静的气氛中,代表们按照要求作了认真的选择和填写。

随着总监票人宣布我院新一届工会委员选举投票开始,会场气氛活跃起来。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手持选票,井然有序地走向设在主席台前的红色投票箱,依次投下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

在紧张计票之时,陈振祯副书记组织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之后,大会总监票人宣布选举结果,陈振祯、张燕斌、张剑锋、周书磊、傅金波、李芳、李丽琴、刘标、黄玉英九位老师分别以高票数当选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最后,林国庆常务副书记总结大会并致闭幕词。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首届一次教代会暨二届一次工代会在上级领导、上级工会和全院教职员工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代表董事会、学院党政以及大会主席团,向给予大会关心指导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代表和为开好本次会议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对与会代表和新当选的工会委员提出了希望。希望新当选的工会委员,继承优良传统,不负群众重托,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工作,努力为教职工谋利益,为促进学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也希望与会代表能够把本次会议精神带到全体教职工中去,热情宣传,深入贯彻,全面落实会议精神,使学院教职工更加坚定信心,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姿态,艰苦创业、扎实工作,真正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1700,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首届一次教代会暨二届一次工代会在代表们的热情鼓掌下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学院接着召开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郭丹院长就工会职能做了讲话,要求各位委员要有服务意识,具体分工后,每人应制定一份工作计划,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林国庆副书记也指出:各委员要以方便工作为主,在前一届工会取得的成绩下继续努力,寻找新的突破点,从教职工的根本利益出发,为教职工着想,使教职工身在学院时时刻刻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也要对学院领导加以监督。随后,大会对新当选的委员进行了明确的分工,根据大会议程,委员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院党委副书记陈振祯兼任新一届工会主席,张燕斌主任担任副主席兼组织委员,周书磊任体育委员,张剑锋任提案委员,李丽琴任宣传委员,李芳任文娱委员,黄玉英任女工委员,刘标任青工委员,傅金波任教科委员。最后新当选的工会主席陈振祯做大会总结,希新一届委员奋发有为,百尺竿头,更进一层。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