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八届四次教代会暨十一届四次工代会
发布时间:2013-07-02 浏览次数: 354

大会于628日上午在旗山校区大讲堂开幕。校领导罗萤、黄汉升、林和平、王建南、许歌平、汪文顶、李敏、许明、凌启淡、王长平,老领导王耀华、林可华、朱鹤健、陈锋、郑一书,原外派领导黄杰,校长助理郭警修,原校长助理郑锹、陈汤禄,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400余人出席开幕式。校党委罗萤书记主持开幕式,校党委林和平副书记致开幕词。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黄汉升校长代表学校作题为《坚持内涵式发展推进新一轮创业为实现建成高水平大学的强校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八届三次教代会暨十一届三次工代会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机遇,全力办好大事要事,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呈现质量提升、结构优化、民生改善、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为推进新一轮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基础。报告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一是推进内涵发展,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二是推进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育人质量;三是推进学科建设,进一步突出特色优势;四是推进协同创新,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五是推进师资建设,进一步深化人事改革;六是推进传承创新,进一步提高文化自觉;七是推进开放办学,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八是推进科学管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九是推进党的建设,进一步促进校园和谐。

汪文顶副校长作了关于《福建师范大学教师等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实施方案(试行)》的说明,对《实施方案(试行)》的制订情况、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和解读。

    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许歌平作代表校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了一年来校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指出今后一个阶段,校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将以“温暖人心、凝聚力量、促进发展”为总体目标,不断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建设,努力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为全面实现学校“十二五”规划发展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审议了校八届三次教代会暨十一届三次工代会工作报告和《福建师范大学教师等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实施方案(试行)》;书面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校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和2012年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28日下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和闭幕式。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福建师范大学教师等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实施方案(试行)》,并表彰了八届三次教代会最佳提案奖、提案最佳落实奖和提案征集最佳组织奖。

    罗萤书记在闭幕式上讲话。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果,对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能够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上来;二是希望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能够进一步转变作风,务实创新,努力开拓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适应的群众工作新局面;三是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能够按照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的建设目标和总体要求,进一步发挥优势,开拓进取,不断提高工会教代会工作水平。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