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八届四次教代会提案面对面答复活动
发布时间:2014-01-15 浏览次数: 287

 

114日下午,校教代会执委会在旗山校区开展八届四次教代会提案面对面答复活动,50余位教代会代表与23个相关职能部门就八届四次教代会的部分提案内容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本次活动分三组进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南,校纪委书记许歌平,副校长汪文顶、李敏、凌启淡分别参加了各自分管部门所在小组的答复活动。

校八届四次教代会共收到提案49件、建议43条,经提案工作专门委员会审理、整合,共立案提案共34件,确定建议43条(含未立案提案)。立案的34件提案中,大致分为三类:第一类是组织人事工作方面,涉及提案13件;第二类是后勤基建与财务管理方面,涉及提案12件;第三类是教学科研与研究生培养方面,涉及提案9件。活动中,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教代会代表分别针对各自相关的提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职能部门对不能解决或暂时无法解决的提案作出了详细的解释。参加面对面答复活动的教代会代表普遍对职能部门的答复和提案落实情况感到满意。

活动中,王建南副书记对各职能部门在提案答复过程中体现的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肯定。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通过整合有关力量,进一步解决好提案中提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同时,他也希望代表们能理解一些客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职能部门形成共识,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校纪委许歌平书记对本次提案面对面活动高度肯定。她指出,提案面对面答复活动是我校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一个重要载体,开展好这项活动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她要求校教代会和校工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提案工作制度,充分发挥提案工作在促进沟通、增进理解上的特殊作用。

汪文顶副校长指出,代表们在提案中对教学、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等学校中心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体现出代表们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代表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李敏副校长指出,教代会提案面对面答复活动是广大教职工和职能部门直对接话、充分交流的一种很好的形式。她希望职能部门对提案中提出的合理建议要认真考虑、真正落实,同时希望代表们在今后的提案中在提出问题的同时,能提出更为具体可行的建议措施。

凌启淡副校长指出,学校各级领导和职能部门对教代会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出我校充分尊重教职工主体地位的优良传统。希望代表们在今后的教代会中,能多思考、多调研,继续为学校各项工作多提宝贝意见,积极建言献策。

                            (校工会  陈金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