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召开新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 265

  

为欢迎新教师的到来,并使他们尽快熟悉学校及学院的人文环境和工作环境,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于2017927日下午组织召开新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工会主席廖志诚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陈永森教授出席了座谈会,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蔡华杰副教授、院工会青工委员李劲松老师以及今年新进的三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首先由院工会主席廖志诚教授代表院工会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他希望三位青年教师尽快适应并且融入学院大家庭,以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和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迎接角色转换带来的新挑战,在教学和科研上早日走上正轨并争取优秀的成绩,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多做贡献。随后,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蔡华杰副教授和各位新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他认为,要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好成绩,首先必须要热爱这份职业。只有热爱才会勤奋努力,持之以恒地深入钻研,才会有众多的高质量的成果和良好的教学效果。其次必须要专注。只有专注于某个领域的专门研究才能使得学术研究走向深入,才能走在学术研究的前沿,获得同行的认可。紧接着,三位新教师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就各自关心的话题与在座的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简要地谈了自己的工作设想。最后,院党委书记陈永森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新教师的到来,并对他们的到来寄予厚望。他希望各位新教师在多方帮助下克服角色转换期面临的各种不适应,争取无缝对接。要在职业生涯开始之初就确定理想目标,并矢志不渝地朝着这个目标前进。他还鼓励大家要积极参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争取到国内外的高水平的大学进修访学深造,开拓学术视野,锤炼学术品质,创作高质量的学术作品,以精深的学术研究为教学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促进教学水平更上新台阶。

    通过本次座谈会,三位新教师均表示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使命,为今后更快更好地开展工作以及健康快乐地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座谈会在亲切、坦诚、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取得了良好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 李劲松供稿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