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等国家级媒体大篇幅报道我校学生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09-01-02 浏览次数: 322
        编者按:多年来,我校围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目标,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牢牢把握“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打造专业化学生成长服务平台,真正为学生多办实事、办好事,将人才培养工作与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取得了显著成效。
 
        日前,我校以正在深入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把切实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作为“让人民群众得实惠”的重要内容,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精心打造“就业满意工程”,不仅在广大毕业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也引起了社会媒体的关注。
        12月26日,《光明日报》第12版以《“要像关心自己的子女、兄弟姐妹一样关心毕业生就业”—— 福建师范大学多举措打造“就业满意工程”》为题予以报道。报道详细介绍了我校的经验与做法,指出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是福建师范大学打造“就业满意工程”的首要举措;搞好毕业生就业服务,是福建师范大学打造“就业满意工程”的核心内容;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是福建师范大学打造“就业满意工程”的关键所在。
        12月24日,《中国教育报》第7版以《福建师范大学:“三个一”推进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题,用超过半版的篇幅,对我校近年来着力推进大学生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深入报道。报道指出,长期以来,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立足学校实际,在学生中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构筑了“一个课堂、一个讲坛、一个研究会”的“三个一”教育框架,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活”起来,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现实大讲坛“热”起来,大学生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会“火”起来,有力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12月29日,《中国青年报》第6版以《源自内心的自我表达——福建师范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为题,用四分之一版的篇幅,肯定了我校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成效。报道不仅列举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林丽珠、廖小荣等一批优秀志愿者的事迹,还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研究生西部支教团和西部爱心联盟、赴菲汉语教学志愿者等先进集体,认为我校注重对青年志愿者的规范注册管理,重视志愿者服务能力的培训和提高,定期召开志愿者工作交流会,将大学生志愿服务与成长成才紧密结合,引导全校青年志愿者“做高尚事,领时尚风”,使志愿服务之花在海西大地上灿烂绽放。
        1月5日,《中国教育报》第2版以《福建师大让师范生站稳三尺讲台》为题,对我校师范生培养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深入报道。报道指出,近年来,为了适应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要求,福建师范大学大力开展教师教育课程改革,从课程体系重建、教材编写和课堂教学改革三方面入手,改变了传统的师范院校课堂教学,大大提升了教师教育课程的教学质量。
(校新闻中心 供稿)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