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学期工作部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9-03-06 浏览次数: 252

    部署大会于3月3日下午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召开。校领导,全体教授,全体中层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联谊会、统战团体负责人,离休党总支、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教代会、工会两委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各系教研室主任,附属学校党政负责人,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秘书、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金栋主持。

    黄汉升校长代表校党委、校行政作了题为《致力科学发展,实现新的跨越》的报告,全面部署了本学期学校的主要工作。黄汉升指出,本学期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在更高起点上实施学校发展战略,坚持内涵发展,推进改革创新,促进校园和谐,朝着建设综合性、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大踏步前进。
    关于新学期工作,黄汉升概括为九个方面:一是突出实践特色和学习成效,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改革与发展;二是突出结构优化和布局调整,增创学科发展的竞争优势;三是突出内育外引和人事制度改革,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四是突出服务海西和自主创新,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五是突出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扎实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六是突出文化建设和文化引领,着力增强软实力和凝聚力;七是突出空间拓展和国际合作,不断开创开放办学新局面;八是突出管理效益和制度创新,进一步提高科学管理水平;九是突出党的建设和人心凝聚,大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他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始终保持不屈不挠、坚韧不拔的优良作风,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保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坚定勇气,努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全面完成今年学校的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张金栋作了题为《求真务实,强基固本,团结拼搏,科学发展》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求真务实。要立足实际,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要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抓落实,求实效,努力在全校形成一种求真务实的良好风气,并使之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二是强基固本。要坚持人才为根本,财政为支撑,夯实学校发展的两大基础,不断提升学校发展实力。三是团结拼搏。要从学校的事业发展出发,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倍加珍惜团结和谐的局面;要坚持把教职员工作为办学的主体、依靠的力量,充分听取广大师生员工的心声,着力改善校园民生,努力使学校科学发展上水平、师生员工得实惠。四是科学发展。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入学习和大胆探索,着力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继续丰富完善科学发展的思路,促进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张金栋指出,我们已经站在新百年的历史起点上,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全校上下要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努力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着力维护学校的和谐与稳定,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校办公室)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