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八届二次教代会部分提案面对面答复活动
发布时间:2011-11-25 浏览次数: 226

1122日下午,校教代会执委会组织40余位教代会代表前往人事处、财务处和教务处巡视,就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中有关人事、财务、教学等方面内容,开展教代会代表和职能部门面对面答复活动。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处、科技处、社科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等有关部门列席并参与了提案答复。活动分两组进行,分别由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许歌平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林子华主持,分管校领导游小波、李敏全程参加了各自分管部门的答复活动。

校八届二次教代会共征集到涉及人事聘任、队伍建设的提案13件,涉及财务管理的提案21件,涉及教学工作和教务管理的提案18件。活动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代会代表针对各件提案的案由、内容和落实的过程、方式等进行了深入有效的交流,职能部门对不能解决或暂时无法解决的提案作出了负责任的解释。参加巡视的教代会代表对各职能部门的答复和提案落实情况普遍感到满意。

游小波副书记高度赞扬本次活动。他说,教代会提案面对面答复活动是我校教代会对提案工作的一项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是我校教职工民主管理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他强调,广大师生是学校办学的主体,各职能部门要找准位置,转变观念,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与教职工代表沟通、交流,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共同把教职工关心的工作做实、做好。

李敏副校长在本组答复活动小结时,代表学校对教代会代表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工作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表示感谢。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提案落实工作,加强调研、积极沟通,推动各项提案得到有效解决。

(校工会  李彬源)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