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面对面答复活动
发布时间:2013-01-06 浏览次数: 331

 

1226下午,校教代会执委会在旗山校区开展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面对面答复活动,40余位教代会代表与21个相关职能部门就八届三次教代会的部分提案内容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本次活动分三组进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南、校纪委书记许歌平和副校长汪文顶分别全程参加了各自分管部门所在小组的答复活动。活动分别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林子华、专职副主席高惠兰和教代会提案委主任林火南主持。

校八届三次教代会立案提案共54件,征集建议66条(含未立案提案)。立案的54件提案中,大致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组织、人事、学生教育和理论宣传,共有16件;第二类是后勤基建与财务管理,共有18件;第三类是教学科研与图书资料管理,共有20件。活动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代会代表针对各件提案的案由、内容和落实的过程、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职能部门对不能解决或暂时无法解决的提案作出了明晰的解释。参加面对面答复活动的教代会代表对职能部门的答复和提案落实情况感到满意。

王建南副书记首先对教找会提案工作的组织开展和各职能部门的认真落实表示肯定。他指出,各职能部门还要对暂时未能解决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为学校最终解决相关问题献计献策。另一方面,教职工也要认识到我校的现状,谅解包容一些客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共识,团结一致,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纪委许歌平书记高度赞扬本次活动。她强调,教代会提案面对面答复活动是我校教职工民主管理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开展好教代会提案面对面答复活动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她指出,要以十八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工会和教代会工作,更加广泛地发动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推动学校跨跃式发展。

汪文顶副校长在总结小组答复活动时指出,教代会提案面对面活动为广大教职工和职能部门提供了一个直接对话交流的良好平台,体现了我校充分尊重教职工主体地位的优良传统。他希望,广大教职工今后继续为我校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我校向综合性、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迈进。

 

                             (校工会  陈金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