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教师陈德宏从艺65周年作品回顾展在福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1-05-12 浏览次数: 132
 

58日上午,“陈德宏从艺65周年作品回顾展”在福州画院开幕。校党委书记罗萤,省文史研究馆馆长卢美松,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翁振新,省画院副院长杨挺、孙志纯等领导、专家和文艺界人士约200多人出席开幕式。罗萤书记在开幕式上讲话,高度评价了陈德宏先生的艺术成就和在人才培养、艺术创新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本次展览由我校美术学院、福州画院主办,省文史研究馆、烟山画院协办,共展出陈德宏老师从艺65年来不同时期创作的80多件作品。

 

陈德宏,1927年生,现为我校美术学院退休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擅长国画人物、写意花鸟。其作品立足传统,着力于色彩语言的探求,打造了花鸟画的新格调。他的写意牡丹和紫藤画得到中国画名师郑乃珖先生的赏识,有“牡丹王”和“紫藤王”之誉。

                                             (美术学院  陈禹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