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迅速传达贯彻陈桦副省长关于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09-12-25 浏览次数: 480

  1213上午,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桦同志率省教育厅、卫生厅、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检查指导高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并召开福州地区大学新区高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对当前高校防控工作作了重要指示。我校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于当天下午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系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和再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黄锦平,学工部(处)、研工部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黄锦平首先传达了陈桦副省长重要指示精神:一是抓紧对患者进行治疗,防止出现重症病例;二是加强体温检测,防止疫情蔓延;三是加强预防,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四是健全应急反应系统,做到反应迅速、行动果断;五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针对当前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面临新的严峻形势,黄锦平对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和再部署:一、强化教育引导。各学院要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治政策措施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等良好的个人习惯,切实提高卫生防病的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二、强化体温检测。各学院要抓细、抓实、抓好学生体温检测与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学生体温检测落实到位,不留漏洞。三、强化隔离观察。出现发烧、咽痛、咳嗽、腹泻等疑似流感症状的学生,要立即送往校医院就诊。与发烧学生同宿舍的同学,采取在宿舍就地隔离,减少可能存在的疫情传播和扩散。学院要成立由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组成的应急小组,做好就地隔离同学的后勤保障工作。四、强化信息报告。各学院要及时、准确地做好发烧学生情况的收集、汇总和报送,在疫情出现的第一时间报告。

黄锦平强调,前一段时期,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在学校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及时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希望大家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谨科学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我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