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知明女性学堂第三讲——“乳腺健康与防治”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 323

1027日下午230分,由校女工委主办的知明女性学堂第三讲:“乳腺健康与防治”的讲座在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乳腺外科王川主任,校女工委全体委员、各部门工会女工委员、我校部分女教职工近200人参加了专题讲座。校女工委副主任彭亦如同志主持讲座。

王川主任围绕着“乳腺健康与防治”主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非常精彩深入浅出的实用健康讲座。讲座从乳腺的常见疾病: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做了一一说明,并提出了对症检查及应对措施。王川主任介绍了当前乳癌防治工作重点,提出了乳腺癌早期发现的有效方法为钼靶X线检查、彩色多普勒超声波检查和其他如MRI等,最后给出了乳腺保健的向专业医生咨询、定期乳腺检查、自我检查的三个个人保健计划建议。讲座结束后,王川主任还给女教职工们做了义诊和相关咨询。大家纷纷感谢校工会校女工委给大家提供了非常贴心实用的讲座,表示受益匪浅。

主讲嘉宾王川,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入选“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长期从事乳腺疾病防治工作,在乳腺癌的早期诊断、外科及规范化综合治疗方面具备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精于乳腺癌微创保乳手术、肿瘤整形手术、根治手术及乳房重建手术,推行“精准、根治”与“功能、美观”有机融合的现代乳腺外科理念,多次荣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