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至凡先进事迹报告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 303


为宣扬先进典型事迹,树立时代楷模,进一步激励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潜心教书育人,1022日,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高至凡先进事迹报告活动”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翔,省总工会副厅级干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主任郭立新,副校长郑家建,以及来自各设区市教育工会、在榕部分高校工会和我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省总工会副主席郑翔在致辞中指出,高至凡将其短暂的一生献给学校音乐教育事业,他的师德师风、工作表现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要求的现实写照。我们要以高至凡老师为榜样,学习他潜心钻研、开拓创新,乐教爱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立足本职、甘为人梯的精神。

    报告会上,厦门六中副校长戴鹭坚,厦门六中办公室主任简韡琦,厦门六中艺术团团长陈琦,厦门六中初中合唱团指挥占蓉潇和厦门六中高中合唱团团员石俣,分别从学校、老师、搭档、学生等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谈起,讲述了高至凡老师的点滴事迹,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不少人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高至凡,男,1991630日生于福建省福州市,20148月入职福建省厦门第六中学,担任音乐老师,并成为厦门六中合唱团指挥。工作以来,他用纯真的初心守护着挚爱的音乐世界,用心、用情教书育人,感染了一大批师生及社会群体。2019719日,因突犯重疾抢救无效离世,年仅28岁。鉴于高至凡老师的优秀表现、突出贡献和在全国范围内影响力,教育部追授高至凡老师为“全国优秀教师”,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追授高至凡老师为“福建省优秀教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