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师生健康--中国健康系列活动”之“脊柱及相关疾病的健康管理 ”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 360

颈椎病是办公室一族高发疾病,虽然对生命威胁不大,但久患不治会危害身体健康,影响日常生活。为全面提升我校教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校工会携手九三学社福建省委教育委员会、九三学社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特邀福建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窦思东教授做题为“脊柱及相关疾病的健康管理”的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于118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开讲。九三学社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肖秀峰副院长以及40多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饶虹主持。

讲座上,窦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颈椎病的发病原因、颈椎病类型、颈椎病治疗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现代医学发展对脊柱健康的重要性、脊柱损伤导致的相关疾病的预防和康复治疗、脊柱健康管理以及科学锻炼方法。让现场师生了解到日常生活中预防保养颈椎病的重要性与所需要注意事项。同时,窦教授现场传授颈椎保健操的动作,耐心讲解分解动作,让师生进一步了解预防颈椎病的防治方法。

讲座结束后,窦教授在现场为脊柱疼痛者解答身体上病痛的原由,并推荐治疗预防方法,现场互动颇为频繁,交流气氛热烈,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专家介绍

窦思东,福建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教授,福建省康复医院主任医师,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国医堂著名专家,2018年获评首届福建中医药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

1984年至今,在福建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针灸教研室主任、推拿教研室主任。

 20101月至20111月中国中医科学院访问学者,中国中医科学院养生保健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推拿学功法带头人;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针推专业委员会副主委;

●福建省推拿康复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福建省针灸学会康复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中华医学气功学会常务理事;

●世界中医联合会骨伤分会常务理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