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与四附小开展“迎新春”联谊活动——高校与基础教育的“亲密接触”
发布时间:2018-01-29 浏览次数: 213

为了活跃节日气氛,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扩大教育学院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辐射力,促进与教学实践单位的紧密合作与交流,增进传统友谊,创建文明、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2018123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与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在福州金山公园、四附小体育馆隆重举行“迎新春”联谊活动。

位于金山公园的师生趣味定向越野团体赛拉开了本次联谊活动的序幕。老师们手持定向地图,兴致勃勃、齐心协力地闯关打卡,赛场上不时传来喝彩声。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定向越野赛不仅可以强健体魄、陶冶情操,还可以增强团队协作力。

    趣味定向越野赛结束,双方来到四附小体育馆共聚一堂开展新春联谊晚会。联谊会由教育学院的宋原副院长和四附小的李研老师主持,歌曲、京剧、舞蹈、小品、游戏、诗朗诵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福建师大原校长助理郭警修的京剧《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董青松的即兴诗朗诵《小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洪明教授的独唱《踏着夕阳归去》赢得阵阵掌声;教育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团队、行政团队以及四附小校领导和教师们等也纷纷一展才艺,整个晚会如饮一杯浓茶,韵味悠长。活动在福建师大教育学院院长余文森教授和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校长林莘的新年展望致辞中圆满结束。本次联谊活动,对促进双方工会文化建设和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与融合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更是高校牵手基础教育、共同成长的一次成功尝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