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教工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 1505

各部门工会:

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精神,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经研究,决定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第八届教工气排球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2018512开始

二、比赛地点:旗山校区排球馆

三、比赛项目:男子气排球、女子气排球

四、参赛单位及资格:

1、以部门工会为单位,凡在职工会会员,含各单位聘用1年以上的编制外教职工,身体健康者均可参加比赛;比赛中,若有单位对编制外参赛队员资格表示疑议,需提交该队员聘任合同文本;凡违反规定将取消该单位比赛资格和名次,并通报批评。

2、体育科学学院排球专项老师不参加本比赛。

五、竞赛办法与主要规则:

(一)竞赛办法

1、比赛规则采用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

2、比赛网高:男子2.10、女子1.90

3、每个部门工会可报领队、教练各1名(可由参赛运动员兼任),管理1名,男、女队各1队,男运动员8名,女运动员10名。

4、上场比赛人数规定:采用男子4人、女子5人比赛方法。

5、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秩序册上报名的运动员。

6、比赛采用分阶段分组循环赛。

(二)主要规则

1、比赛采用32胜制,前两局先得21分并同时超出对手2分、决胜局先得15分并同时超出对方2分为胜,比分不封顶。

2、每名队员只能发一次球,再根据场上位置轮转换由其他队员发球,依次进行。发球队失误后由接发球队按顺时针轮转依次发球。

3、队员一只脚或两只脚完全越过中线触及对方场地,除了脚以外的身体部位触及对方场区,即为过中线犯规。

4、发出的球在球体高于球网时,接发球方完成进攻性击球(将球击向对方)就是犯规。

5、触网即是犯规。

6、拦网允许拦网队员的手过网拦网(规则同六人排球),不允许拦发球。

7、扣球:扣球只能在进攻线后进行。在前场区内击球过网时,必须要有明显向上的弧度。

六、比赛用球:福建中标公司三山牌气排球。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方法:拟设置男子女子一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5名、三等奖若干名(最后设置的奖项以实际报名队数来定),并为获奖单位发放奖金及奖牌。

八、报名及抽签时间

1、报名时间:截至2018416下午5点。请参赛队将参赛名单纸质版交换至校工会,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校工会邮箱sdgh@fjnu.edu.cn

2、抽签时间:2018425下午2:30

九、为严肃赛场纪律,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本次比赛设有仲裁组和裁判组。

1、仲裁组:张涵劲王幼华褚斌

2、裁判组:

裁判长:许建政

副裁判长:黄子宜、林云明、张传昌

裁判员由体育科学学院排球专业研究生和体育科学学院排球专修班学生担任。

十、购买人身保险和比赛服装事项

1、各参赛单位须为本队参赛人员办理比赛期间的人身保险。

2、根据《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闽工〔2017185 )第八条规定“基层工会举办的文体比赛,如有统一着装要求,可购买服装(含鞋子),人均不超过500元,每人每二年限购一次。”按照工作计划,校工会每年会安排举办一至两次的文体活动,请各部门工会根据文件精神酌情考虑购买比赛服装事宜。

十一、其他未尽事宜由校工会体育部负责解释。



                             福建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832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