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八届六次教代会暨十一届六次工代会
发布时间:2016-01-06 浏览次数: 241

大会于1231日上午在旗山校区大讲堂开幕。校领导黄汉升、王长平、王建南、叶燊、许歌平、汪文顶、李敏、许明、凌启淡,原校领导王耀华、林可华、朱鹤健、郑才木、陈锋、林忠民、郑一书、黄锦平、黄杰,原校长助理郑锹、陈汤禄、郭警修,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400余人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叶燊副书记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黄汉升书记致开幕词。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王长平校长代表学校作题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内涵发展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校八届五次教代会暨十一届五次工代会以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同心同德,砥砺奋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报告提出了2016年学校重点工作:一是着力科学谋划,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三是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创新能力;四是推进开放办学,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五是创新内部治理,完善条件保障体系;六是抓好党建引领,合力打造幸福师大。

王长平校长还作了关于《福建师范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说明,对《福建师范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制订背景、制订过程和改革方案的文本说明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和解读。

汪文顶副校长作了关于起草《福建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的说明,对《福建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的制订背景、主要依据、框架结构和提请教代会审议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和解读。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南代表校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作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总结了一年来校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他提出,今后教代会、工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纪委书记许歌平宣读了《关于八届五次教代会最佳提案奖、提案最佳落实奖与提案征集最佳组织奖的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为获得八届五次教代会最佳提案奖、提案最佳落实奖和提案征集最佳组织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审议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福建师范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和《福建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书面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校八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和2014年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31日下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和闭幕式。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福建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

黄汉升书记在闭幕式上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大会主席团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果,对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今后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工会工作,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凝聚人心、贡献力量。他代表校党委对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双代会委员在闭会期间,积极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当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教职工紧密团结在学校党政周围,共同推动深化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良好开局。二是希望教代会、工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团结、引导、服务教职工方面做出更大贡献,为学校做好群众工作积累宝贵经验。三是希望双代会委员践行三严三实,走好群众路线,做广大师生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以实际行动弘扬立德树人、崇德向善的正能量,为建设美丽师大、幸福师大作出积极贡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