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法援部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21 浏览次数: 83

313日,由校工会法援部和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福建瑞权律师事务所,福州万达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举办的普法宣传活动在福州金融街万达购物广场展开。

此次活动以“新消费,我做主”为主题,除了在与金融街万达开展专项普法宣传活动之外,还在校内同步开展学术沙龙、讲座。在金融街万达的普法活动中,36名普法志愿者组成了快闪队,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许多消费者被吸引到中庭,参与趣味猜灯谜环节。在猜灯谜和观看普法知识展板的过程里,志愿者引导消费者们普及了法律小常识。同时,现场法律咨询环节请来了福建瑞权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现场说法,为群众解决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困惑。

此外,315日当天,福建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和校工会再次联合在校内开展了普法义务宣传和咨询活动。通过宣传单册展示、趣味知识问答、义务法律咨询,普法志愿者们为校内的同学们也送去了在消费过程里的法律知识。

每年的315日,法学院都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3.15’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联合校内外相关单位,开展一系列各式各样的普法活动,旨在帮助提高消费者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已成为一项常规的志愿服务工作。

  

  

(法学院 林少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