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地理所和陈兴伟教授受环保部中科院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16-11-15 浏览次数: 27

近日,国家环境保护部和中国科学院联合发文,通报表彰在实施《全国生态环境十年(2000-2010年)变化遥感调查与评估》项目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集体和个人,我校地理研究所和陈兴伟教授位列其中。

《全国生态环境十年(2000-2010年)变化遥感调查与评估》项目组织实施,重新审视十年间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所伴随的生态环境深刻变化,为区域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和重大建设项目的科学布局提供决策依据,意义重大。

《福建省生态环境十年(2000-2010年)遥感调查与评估》是全国调查评估工作的组成部分,在省环保厅的组织指导下,由我校地理研究所为技术依托单位、陈兴伟教授为项目负责人具体实施。项目历时4年,从设区市、生态功能区和典型区域等三种空间尺度,对生态系统分布、格局、质量、服务、功能、胁迫和环境问题状况及其十年变化进行调查和评估,综合评价了我省生态环境质量现状,提出生态保护工作重点和生态建设方向,其成果对我省进一步深化生态省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政策参考。

(地理科学学院)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