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6-10-28 浏览次数: 26

近日,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我校原校长李建平教授申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读本编写”项目(编号:2016MZD002)获批2016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立项资助,同时列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资助经费100万元。李建平教授为该项目的第一首席专家,子课题负责人为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和武汉大学等全国“985”院校的专家学者。该项目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设立以来我校首次获得的入选重大项目。

200415,中共中央下发《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决定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同年1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实施该工程的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此后,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强调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重大意义,努力完成这一重大任务,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新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是国家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繁荣与发展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与教材体系建设的重要措施。我校获批此类项目,对于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社科处 李绍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