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96

会议于近日在旗山校区圆满落幕。福建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许志红、福建农林大学女科协分会会长黄六莲,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燊,校工会、科技处有关负责人,校女科协分会会员、校女工委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叶燊代表学校党委及行政对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女教师占据了我校专任教师队伍的半壁江山,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指出,省女科协师大分会自成立以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科普宣传,以及促进女科技工作者队伍的成长与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对于新一届省女科协师大分会,他勉励大家,一要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做科技创新的推动者;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做诲人不倦的教育者;三要主动面向大众,做科学知识的普及者;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女科技人才的服务者。

许志红代表省女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高度评价了师大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在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人才成长、提升公众科学素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新时期科协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在服务科普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三是在服务人才中做好连心桥工作。

黄六莲作为兄弟院校代表作发言;李敏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汇报,她从4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分会五年来的工作,并对新当选的理事会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与期待;赖正维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财务工作汇报。

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校女科协第二届理事会的理事、常务理事,林旭霞当选会长,陈俊玲当选常务副会长,陈建新、赖正维、彭亦如分别任副会长,彭亦如兼任秘书长。林旭霞会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表示将与全体会员一道,团结学校广大女科技工作者,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推动福建科技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法学院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