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篮球队赴宁夏师范学院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 107

近日,为落实2017年我校与宁夏师范学院签署的对口支援协议,原副校长郑一书率教授篮球队应邀访问宁夏师范学院,开展教育文化合作交流活动。宁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星、副书记李龙锦会见了郑一书一行。

访问期间,我校教授篮球队与宁夏师范学院进行了友谊赛,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学术交流活动,受到了宁夏师范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在座谈会上,宁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锦龙和我校原副校长郑一书简要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双方还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希望借国家“双一流”建设契机,建立全面的交流合作机制,共同提升两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校教授篮球队还参观了宁夏师范学院校史馆,深入相关学院进行调研,与师生举行座谈会,交流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经验,部分院系还达成科研合作意向;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陈荣、吴允平、卓双木教授,社会历史学院林国平教授,体育科学学院王润斌教授,协和学院张华荣教授分别开设学术讲座。

我校教授篮球队成立于1999年,全部由教授组成,其中博士生导师占一半以上。近20年来,教授篮球队与国内10余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和球艺切磋,在全省教授篮球赛中多次荣获冠军,多次参加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为学校争得荣誉,《光明日报》《福建日报》和马来西亚《东方日报》等新闻媒体纷纷聚焦报道,扩大了学校影响力。

(学校教授篮球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