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183

日前,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武夷学院举办。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38所高校120位教师参加,我校选派的4名教师全部获奖。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新星老师荣获思想政治教育组特等奖,物理与能源学院叶晴莹老师荣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一等奖,物理与能源学院陈曦老师斩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一等奖,法学院林烺老师获得人文社会科学组二等奖,获奖数量和级别均居全省高校首位。另外,我校还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为做好本次参赛工作,教师工作部(处)、教务处和校工会从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中进行两次选拔,经过层层考核,最终确定了以上4位教师代表我校参赛。赛前,副校长郑家建多次召开动员会,强调要举全校之力做好备赛,教师工作部(处)等有关单位要齐心协力抓实落细培训提升,确保取得优异成绩。备赛期间,教师工作部(处)组织专家名师团队,为各位选手量身定制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案,围绕教案设计、课堂教学组织、口语表达、PPT制作、板书设计、仪容仪表等方面,对参赛选手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和训练。选手们放弃休息时间,刻苦训练、积极备赛,经过7次集中试讲演练及听评课,4位参赛教师教学技能明显提升。

[教师工作部(处)  王有加  寇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