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记2017年 “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8 浏览次数: 194

318上午,为了积极响应“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由福建师范大学工会、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主办,福建瑞权律师事务所、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福建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承办的“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分别在福建师范大学大学城旗山校区和福州市仓山区洪塘社区开展。

本次活动主题为“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其目的在于发扬法学学子学以致用的精神,提高全体公民保护自我权益的意识,贯彻落实新消法的法律内涵。活动内容形式多样,分别通过:趣味猜灯谜、图文长廊、现场法律咨询、法制讲堂、宣传册分发等方式展开,真正让教职工和社区居民参与其中。同时,趣味猜灯谜游戏以兑换丰厚奖品的方式,让过往的行人在积极参与之中了解到相关法律专业名词。不仅以独特的形式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还让他们对普法的内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普法活动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到“3·15”消费者权益日的意义,也明白了如何正确树立自己的消费观念、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使理性消费深入人心。

  

(供稿 梁莹)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