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八届八次教代会重点提案质询测评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 520

117日,我校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八届八次教代会重点提案质询测评活动,组织各重点提案主办、协办单位负责人,各重点提案提案人,各代表团团长,教代会、工会“两委”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对八届八次教代会的重点提案进行质询、测评。校党委副书记叶和各重点提案落实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教代会提案委主任林火南教授对八届八次教代会四个重点提案所涉及的具体内容、相关提案人、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等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各重点提案落实部门负责人就提案内容进行答复,对提案的落实提出具体落实时间、方式和步骤,对于不能解决或暂时无法解决的提案作出解释,说明原因;之后,各重点提案提案人,各代表团团长,教代会、工会“两委”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重点提案落实情况进行测评。从测评的结果看,八届八次教代会重点提案的落实情况代表们总体感到满意。

叶燊副书记对八届八次教代会的提案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树立质量意识,在“提得好”上下功夫要坚持质量至上,树立精品意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提案质量不断提高。二是增强实效意识,在“办得好”上下功夫。通过建立和完善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建立“开门办理”制度加大督办力度等措施,着力解决好“重答复、轻落实”的问题。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在“服务好”上下功夫。畅通“提”“办”双方的联系渠道,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建立和实现提案工作信息网络化,提高提案工作的效率和科学化水平,拓展提案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