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知明女性学堂讲座第五讲--“办公室坐式健身操”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 448

1119日下午,由校工会、校女工委主办的知明女性学堂第五讲:“办公室坐式健身操”的讲座在仓山校区教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为我校体育科学学院的江芸和杨惠两位老师。校女工委委员及各部门工会女工委员在内的我校60多位教职工参加了专题讲座。校女工委副主任吴燕丹同志主持讲座。 

江芸老师首先讲解了养成正确呼吸习惯的重要性,接着阐述了不良站姿、坐姿、走姿、蹲姿等行为习惯对健康的影响。江芸老师还带领大家在优美的音乐节奏中练习了坐式舞蹈健身操,杨惠老师带领大家练习了坐式拍打保健操。到场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太实用了,让大家既愉悦身心又强身健体,坚持练操还对缓解教职工们因长期案牍劳形而造成的颈椎腰椎等全身酸痛有一定的帮助。



主讲老师江芸,是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副教授。1986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系体操专业。是国家一级体操运动员,国家级体操裁判员,一级啦啦操裁判员。中国残疾人事业研究会理事,福建省体操协会体操委员会副主任。加拿大左右普拉提功能训练师。长期从事体操、艺术体操、形体训练的教学及残疾人体育的研究。2013年获国家级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讲师资格。2015年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志愿者培训导师,参与编著了《多彩青春志愿福建》志愿者通用教材,担任副主编。2017年主持创编的轮椅健身徒手组合操在全国首届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项目征集活动中获得唯一的一类创编项目奖。

主讲老师杨惠,是我校体育科学学院人体科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委员会理事、福建省残疾人体育研究中心研究团队核心人员。长期从事《体育保健学》、《运动伤害的急救与防护》、《体育保健与康复》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自2008年以来完成五项省部级研究课题,四项省市残联委托课题,主持一项中残联课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