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 516

  

1028日至30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我校社会历史学院蔡飞舟老师、物理与能源学院王素云老师代表福建省分别参加文科组和理科组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蔡飞舟老师荣获文科组二等奖,王素云老师荣获理科组三等奖,取得了我校在此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参与面最广、学科门类最全、组织规模最大的全国性高水平教学类竞赛。本届大赛共有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62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按专业大类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进行比拼。评委由相关专业的全国教学名师和知名专家教授组成。

  

  

附:蔡飞舟老师、王素云老师简介

  

    

蔡飞舟,1988年出生,社会历史学院讲师,博士,硕士生导师。2019年获福建师范大学银都助教基金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第五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一等奖。同年获第五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文社会科学组特等奖,被授予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能手荣誉称号。2020年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曾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论文10余篇。讲授历史文选、目录学等课程。

  

    

王素云,女,1989年出生,中共党员,物理与能源学院讲师。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在第五届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特等奖。主持省社科课题《基于新思维具象法的初中物理教学创新改革研究》、横向课题《永安市第二轮中学物理教育协同创新工程》等多项省级教改课题。在B类刊物《物理教师》等发表教改论文10多篇。指导38名学生参加“人教社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36人获得一等奖,2人获得二等奖,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教师”。连续六年指导学生参加福建省高校教学技能大赛,5人获得一等奖,7人获得二等奖,被福建省教育厅授予“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