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校九届三次教代会提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 31

各代表团团长、各位代表:

校教代会九届三次会议拟于202012月中下旬召开(具体时间待定)。为进一步提高教代会提案质量,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在学校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建言献策的重要作用,做好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时间

20201111--125

二、提案征集要求            

1.各代表团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动员和组织广大教职工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切实做好提案征集的组织工作;要注意把握提案质量关,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提交的提案应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针对性。

    2.教代会代表应以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自己的提案权,撰写提案应该深入调查研究、简明扼要,保证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不够条件形成提案的有关问题,可撰写成建议; 注意提案和建议的格式规范,一事一议。

    3.提案由“双代会”正式代表或代表团提出,由一位正式代表作为主提案人,并有三个及以上正式代表附议方为有效。

三、提案征集范围

提案应聚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 “双一流”大学建设以及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具体围绕以下主题:

1.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见和建议;

2.关于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完善教学、科研、教师评价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关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4.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打造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的意见和建议;

5.关于加强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6.关于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提升师生文化素质、校园文化品位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7.关于切实解决教职工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8.关于实施师生文明素养提升工程,促使师生养成厉行节约、文明行车、文明有礼等良好行为习惯的意见和建议。

四、提案征集方式

提案征集工作采取线上提案系统提交的方式,逾期未提交的不予立案。请各代表团在截止时间前上网提交。(登录网址http://jdh.fjnu.edu.cn,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操作手册)。

联系人:郑慧贞,联系电话:22867298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教代会提案系统操作手册.doc

 

 校九届三次教代会暨十二届三次工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代章)

 

   

       2020111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