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九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443

12月27至28日,校第九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旗山校区召开。本次“双代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双代会”正式代表及大会特邀代表、列席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由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涂荣分别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校八届八次教代会暨十一届八次工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代表站在学校发展的全局高度,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安排的各项任务上来,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校长王长平作题为《聚焦内涵,改革创新,争创一流,奋力开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学校工作报告,从内部治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创新、开放办学、文化建设、条件保障、党建工作等九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学校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面临着十分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发展自信,强化责任担当,改革开放再出发,内涵建设再深化,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燊代表校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作题为《坚持围绕中心,忠诚履行职责,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强大正能量》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校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暨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强调要以学习贯彻新思想为主线,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以服务教师发展为核心,以双向维护职能为导向,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根本,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副校长赖海榕宣读了《关于八届八次教代会最佳提案奖、提案最佳落实奖与提案征集最佳组织奖的表彰决定》。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审议了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校务公开报告、八届八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和2017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投票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暨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和第十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在闭幕式上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级教代会、工会的工作业绩,并对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二要旗帜鲜明,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先进性;三要牢记宗旨,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群众性。他表示,学校党委将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努力提升对教职工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服务保障水平,积极营造让广大教职工安心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环境,让大家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他希望,各位委员、各位代表积极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当先锋,作表率,争先进,引领广大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学校党政周围,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谱写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新篇章。

随后,在第九届教代会执委会暨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叶燊当选为教代会执委会暨工会委员会主席,张涵劲当选为常务副主席,陈俊玲当选为兼职副主席。在第十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刘立泳当选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第九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

副校长涂荣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致开幕词

校长王长平作学校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燊作工作报告

副校长赖海榕宣读表彰决定

与会代表审议

与会代表投票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在闭幕式上讲话

全体委员合影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