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隆重召开五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次数: 405

图书馆五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于2017621日在仓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共有43位正式代表和8位列席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图书馆余深冬书记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阮延生副馆长致开幕词。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江向东副馆长(主持工作)做了题为《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层次》的馆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馆教职工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任务,同心同德,砥砺奋进。报告从文献资源建设方面、读者服务工作方面、行政工作方面和党建思政方面对三年来的图书馆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数据翔实,表述缜密。报告的第二部分对未来图书馆发展提出了愿景:一是依法管理图书馆,开展相关业务活动;二是开展学术研究活动,提升职业能力水平;三是建立专业馆员制度;四是引进现代技术设施,提高服务效益;五是建立采访部与学科馆员制度,制定馆藏发展政策,开展嵌入式学科化服务;六是建立阅读推广部,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七是构筑教学服务支撑平台;八是加强党建与思政建设。

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了馆长工作报告,通过了《图书馆学术分委员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图书馆学术分委员会。会后,以代表团的形式讨论并审议了馆长工作报告和《图书馆科研奖励实施办法》。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阮延生副馆长主持。会上,江向东副馆长(主持工作)通报了主席团汇报情况,随后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图书馆科研奖励实施办法》进行了表决,并通过了大会决议。

最后,由余深冬书记向大会致闭幕词,他倡议全馆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齐心协力,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以科研促业务,力争我馆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地发展!

  

                                         (图书馆郑金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