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八七届次教代会重点提案质询测评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 229

628日,我校在旗山校区举行八届七次教代会重点提案质询测评活动,组织各重点提案的提案人,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校工会、教代会“两委”委员,以及各部门工会主席对八届七次教代会的重点提案进行质询、测评。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和各重点提案落实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八届七次教代会共收到提案30件、建议26件。经校工会主席办公会议、提案工作专门委员会和相关部门共同审议、整理,最后决定将17件提案作为建议处理,将2件建议调整为提案,同时将相似的提案和建议合并,最终共确定提案15件,建议36条,并从15件提案中选出4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4件重点提案分别如下:一是关于“开放、改造更多空间,为教师提供集体工作室、休息室”的提案;二是关于“改善仓山校区教职工用餐条件”的提案;三是关于“扩大通识课规模,引导学生自主设置专业方向”的提案;四是关于“加强福建师范大学网络平台建设,迎接110周年校庆”的提案。

活动中,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教代会代表分别就提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职能部门对已经落实、正在落实和暂时无法落实的提案都作出了详细的答复。之后,各重点提案的提案人,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校工会、教代会“两委”委员,以及各部门工会主席以无计名投票的方式,对4个重点提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测评。从测评的结果看,八届七次教代会重点提案的落实情况代表们总体感到满意。

最后,叶燊副书记作了讲话。他对八届七次教代会的提案工作给予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认识要更加到位,承办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二是质量要更加提升,希望代表们能够站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大局上,切实提高提案的针对性和意见建议的可操作性,同时希望提案委要更加注重立案的严谨性,切实从源头上确保提案质量;三是督办要更加有力,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增强提案督办力度,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的整体水平;四是领导要更加有方,要切实把提案工作放到重要议事日程,使提案工作真正做到工作上有部署、措施上有要求、组织上有依托、物质上有保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