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学院隆重召开第三次教代会暨第四次工代会
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次数: 486

621日上午,协和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第三次教代会暨第四次工代会。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许明,校工会专职副主席高惠兰,院领导张华荣、黄俊兴、林鲁文、王知桂、王进安、张杰,院特邀纪检监察员、关工委主任寇伟,与本次“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和第一次全体会议由院党委党务副书记黄俊兴主持。

  

副校长、院党委书记许明致开幕词。他对协和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在当前高等教育分类指导和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形势下,学院要继续依托学校本部的支持,抢抓机遇、加强谋划、科学定位、找准方向,进一步深化内涵发展,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办学质量,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校工会专职副主席高惠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协和学院院工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校工会的指导下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丰硕成果。她希望院工会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职责,进一步打造教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团结和动员全院教职工,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举行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张华荣院长代表学院作题为《深化内涵 提升质量 共同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院二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以来,在学校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在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全院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锐意进取,着力提升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报告强调了学院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一是着力科学谋划,统筹引领事业发展;二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三是加强内涵建设,增强核心竞争能力;四是创新内部治理,完善条件保障体系;五是全面从严治党,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鲁文代表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作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学院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总结了本届工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他指出,今后工会要服务学院大局,充分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积极创造条件,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要突出教育引导,扎实有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完善教职工文体活动工作体系。

  

院资产与财务部主任高培玲受委托作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院近五年来的财务工作情况,同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讨论了学院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和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当天下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和闭幕式。会议听取了本次“双代会”提案与建议情况说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林鲁文、余晓青、鄢奋、陈婷、王丽晖、郑涛、卢继团、陈墨香、刘晓琛、翁振淞、张汉洲等11名同志当选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兴在闭幕式上讲话。他代表院党委、大会主席团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果。他强调,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工会工作,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加快学院建设和发展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他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加强建设,不负重托,团结和带动广大教职员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协力同心、和衷共济,共同创造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会胜利闭幕后,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林鲁文为主席,余晓青、鄢奋为副主席。

  

  

协和学院工会供稿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