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九届三次教代会暨十二届三次工代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 3

12月18日,校九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二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旗山校区胜利召开。本次“双代会”是学校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展望“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00多名参加。会议由校长王长平和副校长涂荣分别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致开幕词。他指出,校九届二次教代会暨十二届二次工代会以来,全校师生员工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聚焦“双一流”,群策群力谋改革,凝心聚力促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教职工坚决贯彻学校部署,认真落实防控要求,团结一心、同心战疫,在牢牢把住防线、守住底线的同时,切实做到教育教学不断线、学术研究不停顿、服务保障不停摆,确保了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目标有序推进。他希望全体代表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牢记光荣使命,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各项任务上来。

校长王长平作题为《戮力共担新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奋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的学校工作报告。他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育、开放办学、民生保障、治理能力、党建工作等8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学校的主要工作。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胸怀“两个大局”,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因势利导、化危为机,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晓红代表校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作题为《围绕中心谋发展,服务大局显担当,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强大力量》的工作报告。她要求,校教代会、工会要团结和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打造更加美好幸福的师大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郑家建宣读了《关于九届二次教代会最佳提案奖、提案最佳落实奖与提案征集最佳组织奖的表彰决定》。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组织与会代表认真讨论和审议大会各项工作报告,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在闭幕式上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所取得的成果,并对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聚焦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引领力,二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服务力,三要聚焦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发展力。他强调,全体代表和广大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谋实干、担当作为,奋力书写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献礼。

  

九届三次教代会暨十二届三次工代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致辞

校长王长平作学校工作报告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