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教工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313


各部门工会:

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精神,丰富我校教职工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经研究,决定于5月中旬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第九届教工气排球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515日下午、518日—19

二、比赛地点:旗山校区排球馆

三、比赛项目:气排球

四、参赛单位及资格:

1.以部门工会为单位,参赛队员为我校在职教职工,含各单位聘用1年以上的编制外教职工,身体健康者均可参加比赛;比赛中,若有单位对编制外参赛队员资格表示疑议,需提交该队员聘任合同文本;凡违反规定将取消该单位比赛资格和名次,并通报批评。

2.凡在职教职工人数200人以上的单位可组织2支队伍参赛,在职教职工人数200人以下的单位组织1支队伍参赛。

3.体育科学学院排球专项老师不参加本比赛。

五、竞赛办法与主要规则:

(一)竞赛办法

1.比赛规则采用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

2.比赛采取男女混合制,比赛网高:2.00

3.每个部门工会可报领队、教练各1名(可由参赛运动员兼任),运动员12名(以下简称“队员”),其中女队员不少于2名,单位副职及以上领导不少于1名。

4.上场比赛人数规定:比赛采用5人制比赛办法,上场比赛的5人中必须有1名单位副职及以上领导和女队员,两者身份不可重叠;单位副职及以上领导上场比赛必须打满每场比赛前两局中的其中一局。

5.参加比赛的队员须统一着装。

6.参加比赛的队员须是秩序册上报名的队员。

7.比赛采用分阶段分组循环赛。

(二)主要规则

1.比赛采用32胜制,前两局先得21分并同时超出对手2分、决胜局先得15分并同时超出对方2分为胜,比分不封顶。

2.每名队员只能发一次球,再根据场上位置轮转换由其他队员发球,依次进行。发球队失误后由接发球队按顺时针轮转依次发球。

3.队员一只脚或两只脚完全越过中线触及对方场地,除了脚以外的身体部位触及对方场区,即为过中线犯规。

4.发出的球在球体高于球网时,接发球方完成进攻性击球(将球击向对方)就是犯规。

5.触网即是犯规。

6.拦网允许拦网队员的手过网拦网(规则同六人排球),不允许拦发球。

7.扣球:扣球只能在进攻线后进行。在前场区内击球过网时,必须要有明显向上的弧度。

8.比赛分多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制比赛,第二阶段比赛采用交叉淘汰制。单循环比赛决定名次办法:男、女组比赛均采用三局两胜制,各队胜一场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以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的队积分相等,则采用以下办法决定名次:

1)胜场多者名次列前。

2)计算C值。

C=A(胜局总数)/ B(负局总数),C值高者,名次列前。如C值仍相等,则计算Z值。

3)计算Z值。

Z=X(总得分数)/ Y(总失分数),Z值高者,名次列前。

六、比赛用球:福建中标公司三山牌气排球。

七、奖励名次与奖励方法:拟设置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获奖数按参赛队伍数量确定,并为获奖单位颁发放奖金及奖牌。比赛开始后,如有参赛单位弃权,则取消该参赛单位评奖资格。

八、报名及抽签时间

1.报名时间:截至2019410日下午5点。请参赛队将参赛名单纸质版交换至校工会,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校工会邮箱sdgh@fjnu.edu.cn

2.抽签时间地点:2019417日下午2:30在旗山校区进行抽签,地点另行通知。

3.参赛队员如确须更换的,由所在单位于510日提交校工会体育部,逾期不予受理。

九、为严肃赛场纪律,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本次比赛设有仲裁组和裁判组由体育科学学院排球专业老师、研究生和体育科学学院排球专修班学生担任。

十、其他事项

1.各参赛单位须为本队参赛队员办理比赛期间的短期一次性意外伤害保险。

2.根据《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闽工〔2018158)第八条规定“基层工会举办的文体比赛,如需统一着装,可为参加人员(含领队,下同)购买服装(含鞋帽,下同),每次每人不超过800元,全年举办文体比赛购买服装总金额不得超过当年全部职工人均500元。”请各部门工会根据文件精神酌情考虑购买比赛服装事宜。

十一、比赛规程解释权属校工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第九届教工气排球比赛报名表.doc

 

 

                       福建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932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