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诚实之信用,共铸消费之和谐——记3·15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364

315日,一场面向社会大众的消费维权专题普法活动在福州市台江区宝龙广场正式开展。此次活动由福建师范大学工会、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福州市仲裁委员会、福州电视台新闻110、福州市台江区宝龙广场主办,福建省瑞权律师事务所协办。

活动伊始,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干事们在宝龙广场摆设了无人摊位,销售矿泉水、抽纸巾、手帕纸等,通过设置隐藏摄像头进行对无人购物的摊点进行录像,并对消费者进行了采访,询问其对该种类型的消费的态度和感想。然后,法学院学生对路过的福州市民在商圈广场展开普法宣传。他们采用具有独创标志、标语的纸巾、优惠券、购物袋等,发放给消费者,借此宣传诚信消费的重要性。

  

最后,瑞权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接受现场群众咨询,对相关消费政策进行解读,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方法,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者权益法律理念。

 

 


活动结束后,法学院学生进行合影留念。这次活动使消费者深入理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内在精神,懂得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利,增强了社会大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主动维权意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