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办朱宇研究员荣休座谈会暨人文地理学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 10

76日下午,由地理科学学院工会组织的朱宇研究员荣休座谈会暨人文地理学发展研讨会在邵逸夫楼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会委员、人文地理学学科带头人及教师代表20多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裕虎主持。

  

曹裕虎书记首先发表讲话,高度评价朱宇老师在职期间作为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学者所取得的杰出工作成就,感谢他对学院发展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希望他退而不休,依旧大有作为,支持学院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并祝愿朱老师人生新阶段更加精彩美满。吴福忠院长、陈松林副院长、戴文远主席分别发言,感谢朱宇老师对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育、学会管理等各领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希望他继续关心、指导和帮助年轻队伍成长,助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朱宇研究员发表退休感言。他首先回顾了自己入职以来不忘初心,一直热爱本职工作,不为国内外升迁良机所动,始终身怀报效祖国和单位的赤子之心。他还结合自己多年学术研究和工作经验,梳理了担任学科带头人以来学院人文地理学科的发展成果与存在不足,并就学科建设前景与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朱老师对新学科带头人领导下的人文地理团队提出殷切的希望、热情的鼓舞和良好的祝愿。

人文地理学学科带头人韦素琼教授发言表示,感谢朱宇研究员为学院人文地理学的学科发展打下坚实厚重的基础,她将带领团队奋楫笃行,谱写新篇,并祝愿朱老师退休后仍旧学术常青、生活常乐。

 

 

教师代表们纷纷发言,畅谈与朱宇研究员共事的珍贵回忆,祝愿朱老师退休后的生活别开生面、愈加精彩。教师代表们还围绕学院人文地理学的发展现状、学科定位、人才培养、地方服务等方向展开研讨,形成了相关会议成果。

曹裕虎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再次表达了对朱宇研究员光荣退休的祝福,希望全体人文地理学科组的老师们砥砺前行,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最后,参会全体教师合影留念,会议在愉快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