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举办2021年 “感受美丽自然,服务环保教育,传承红色文化”春季踏青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23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正是踏青好时节。为了丰富我院教职工的文体活动,增进学习交流,融合党建教育,感受美丽生态,珍惜幸福生活,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2021年踏青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40多位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到达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大家实地观赏了被称为“地球之肾”的湿地公园环境,并参观湿地博物馆,感知并学习了湿地蕴育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具有物种贮存库、气候调节器、鸟类越冬栖息地、净化水体环境等多种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在保护生态环境、保持生物多样性以及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老师们还适时利用自身的环保生态专业知识,与周围游客主动进行交流,宣传保护湿地对美丽生态、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意义。之后,大家参访了马尾区闽安古镇——中国东南沿海著名的千年古镇,感受了浓厚的军事历史古迹和地方建筑文化特色。最后再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了大型主题展览,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恢弘党史教育。

一天的行程丰富充实,融合了休闲交流、生态保护和党建教育,通过活动,必将激发我院教职工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各项工作中,为学院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供稿)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