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传承文化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 1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于1015日前往闽侯县博物馆、闽越水镇进行学习调研,意在了解闽都文化特质,探寻以时代精神激活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的对策。离退休教师和在职员工共2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闽侯县博物馆,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八闽首邑闽侯从史前时期到现当代的悠久历史。互动地彩屏、裸眼3D、全息投影、VR体验区、5K沉浸室等高科技应用使历史文物了起来,也增强了大家探求历史文化的热情。在闽越水镇,教职工们探访闽派建筑,身临其境领略福建非遗技艺,在品味传统闽越文化的同时,探讨其当代价值及传承路径。通过学习调研,大家切实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凝结着丰富的民族智慧,是新时代增强文化自觉自信的重要基石。坚持科学的态度和运用先进的技术保护好优秀传统文化,需发挥多方主体的力量,优秀传统文化也只有结合新的社会实践和时代发展要求,才能激发内在活力,实现创新性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