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治,畅享消费——法学院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 35

为迎接3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 提升学校师生消费维权意识,313日下午,法学院联合校工会、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福建瑞权律师事务所于共青团广场举办了“携手共治,畅享消费”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学院志愿者通过分发精心制作的普法宣传折页,以典型案例帮助师生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知识和处理方法。活动设置了消费知识竞答、霸王条款纠别等普法游戏,寓教于乐帮助现场师生深入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知识,认识一些常见的霸王条款,减少遭受此类不法侵害的可能性。志愿者的组织下,现场观众踊跃参与,气氛热烈。

 

  

此外,福建瑞权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社会典型案例,现场开展义务法律援助咨询服务,为师生答疑解惑,向同学们普及了许多社会上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不法经营行为,提升同学们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不法侵害。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