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全国东西扶贫协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09-03-17 浏览次数: 247

    为表彰多年来在东西扶贫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日前,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附中“全国东西扶贫协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全国受表彰的55个单位中,附中是唯一一个获得该项荣誉称号的教育机构。
    东西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我国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国家扶贫战略和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东部15个省(直辖市)与西部11个省(直辖市)携手合作,以政府援助、企业协作、社会帮扶、人才交流等形式,促进东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共同进步。
    自2000年至2007年的八年间,附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东西扶贫协作的精神,“用真心、动真情、做真人、扶真贫”,先后选派了10名优秀教师赴宁夏支教,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开展帮扶活动,带动支教学校共同进步,有效地引导和促进了受援学校办学理念的更新与教育教学工作持续快速地开展。同时,学校投入百万元资金用于保障支教教师及受援学校的帮贫对象扶贫工作的顺利进行,支教教师也通过校内捐款等内引外联的形式为所援教学校筹得款项20余万元,用于改善当地学校教学状况,资助贫困生。教师们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有关部门的肯定和当地人民的广泛好评。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