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09-06-29 浏览次数: 550

 

会议现场

会议于2009628日上午在旗山校区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由校内津贴分配改革领导小组提议召开的教代会专题会议,旨在讨论和审议《福建师范大学校内津贴分配方案》,建立符合我校特点,适应市场经济规律和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鼓励创新、鼓励冒尖的新型激励机制,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才木主持会议

校领导张金栋、黄汉升、郑才木、郭绍生、郑一书、汪文顶、李敏、许明、游小波,原校领导林可华、苏玉泰、朱鹤健、朱卜璜、张次愚、林忠民、胡绍樵、汪征鲁,原校长助理陈汤禄,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30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才木主持。

 

校党委张金栋书记作动员报告

校党委书记张金栋就校内津贴分配改革问题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深化校内津贴分配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举措。他要求全校教职工在修订校内津贴分配方案时,要理顺关系,正确处理好六个方面的关系:即学校的承受能力与教职员工的期望值的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事业发展与个人价值的关系,专业技术人员与管理、工勤人员的关系,资历与业绩的关系,在职人员与退休人员的关系。他说,学校办学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只有各个方面、各个部门、各种力量形成合力,学校事业才能顺利发展。在深化校内津贴分配改革时,就必须着眼于大局,考虑要尽可能全面、周到。除了前面提到的要正确处理好的六个方面的关系,还要正确处理好重点与一般的关系,老中青三者之间的关系,引进人才与现有人才的关系,文、理、工、体育、艺术等各学科之间的关系,学校与学院的关系,等等,使各方面的积极性都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和调动。他要求全校广大教职员工通过修订完善校内津贴分配方案,同心同德、顾全大局,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汪文顶副校长作《关于校内津贴分配方案的说明》

副校长汪文顶同志代表校内津贴分配改革领导小组,从修订背景,修订历程,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改革思路,主要构成以及其他问题等五个方面,对《校内津贴分配方案》(审议稿)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代表们紧紧围绕大会的主题,对《校内津贴分配方案》(审议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代表关心学校、热爱学校的责任感和政治热情。代表们普遍认为,《校内津贴分配方案》(审议稿)强化责任、突出岗位,以人为本、统筹兼顾,汇聚了广大教职员工的智慧,体现了广大教职员工的愿望,代表了广大教职员工的根本利益,是一个较为周密全面、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方案。经过认真讨论和审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校内津贴分配方案》(审议稿),并希望吸收大家意见完善后尽快启动实施。

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

校长黄汉升致大会闭幕词。他指出,这次会议主题明确,时间紧凑,富有成果。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他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教代会在调动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积极性,促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特别是在本次修订校内津贴分配方案的过程中,教代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使这项改革获得了最广泛、最坚实的群众基础。他说,《校内津贴分配方案》虽然在这次会议上获得了通过,但一些不完善之处,还有待于在实践中进一步加以探索、总结和改进,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发挥密切联系广大教职员工的优势,多做解释、多做说明、多做反馈,帮助学校把方案修改得更加完善和合理。他要求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尽快着手实施《校内津贴分配方案》,尽快予以兑现,尽快把学校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教职员工。

会议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坚定改革信念,热情关心改革,大力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共同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为建设综合性、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校工会  李彬源)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