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维权通道 促进合理消费
发布时间:2013-04-02 浏览次数: 132

315正值第30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了使师生们进一步树立合理的消费观,更好地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法学院联合校工会在共青团广场、南区食堂门口开展了一系列以“把脉维权通道,促进合理消费”为主题的大型普法活动。

为了让大家对本次活动有全方位认识,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的展示了日常生活中的消费侵权事例,吸引了不少同学和部门老师驻足观看。同时,身着青年志愿者绶带的同学在一旁对图片内容进行详细解说,普及法律常识。通过“法律趣味游戏”、“知识灯谜微扩散”、“众人留言为发展”等形式以诙谐幽默、简单易懂的形式传播着消费维权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在场的工作人员深入同学中发放法制宣传单,进行问卷调查,耐心细致地为同学解答生活中常见的侵权行为,以专业知识为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维权知识的便捷通道。而学院专业老师丁兆增 “坐镇”的咨询台前门庭若市,同学们纷纷带着自己的法律问题来寻求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不仅对消费维权有了初步认识,也提升了自我维权意识,自觉保障合法消费权益,让同学们明白自己时刻生活在法律的屏障之下,不仅要做一个善于利用法律武器保卫自身的消费者,更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校工会劳动调解与法律援助部   法学院工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