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九届三次教代会重点提案质询测评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10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提案工作在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师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提升提案办理质量,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回应和切实解决师生关切问题。根据《关于办理九届三次教代会立案提案和回复九届三次教代会确定建议的通知》(师大党政办〔2021〕7号)精神,定于6月9日组织开展九届三次教代会重点提案质询测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学校分管领导,各重点提案主办单位、协办单位负责人,各重点提案提案人,各代表团团长,教代会、工会“两委”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

二、重点提案

1.关于“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的综合治理”的提案

提案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代表团廖志诚代表,社会历史学院代表团赖正维代表,地理科学学院、旅游学院代表团宋立中代表,数学与信息学院代表团柯品惠代表,物理与能源学院代表团沈双娟代表,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公司代表团郑德宝代表,生命科学学院代表团陈跃聪代表,化学与材料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团林正欢代表,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团朱莉莉代表,医院代表团吴江华代表。

主办单位:保卫处

协办单位: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教师工作部(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

2.关于“增强教职工身体健康,建立教师体育大课堂制度”的提案

提案人:体育科学学院代表团杨惠代表、郑祥荣代表  

主办单位:校工会

协办单位:体育科学学院

三、活动程序

1.教代会提案委主任介绍重点提案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2.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负责人作现场答复;

3.参会人员若对答复内容有疑义、异议,可继续提问、质询;

4.各重点提案提案人,各代表团团长,教代会、工会“两委”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简称测评人员)对提案落实情况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测评。

四、相关要求

1.各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和质询测评工作,全力推动提案落实。在质询测评会上,由主办单位重点介绍提案落实的进展情况。(介绍提案的办理过程、组织方式和具体步骤,以及办理过程中不能解决或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作出解释,说明原因)

2.测评人员要认真听取各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对提案落实情况的介绍,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对重点提案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福建师范大学教代会执委会

                              2021年5月28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