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京参加中央领导与“四个一批”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9-27 浏览次数: 20

919-2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在北京举办第六期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研修班。我校经济学院黄茂兴教授、教师教育学院余文森教授受邀赴京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学习活动。

922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亲切看望了第六期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建设研修班学员,并与学员们合影、座谈。刘奇葆在座谈时指出,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是我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优秀代表和骨干力量,要坚定与党同心的政治取向,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秉持坚定自信的文化取向,坚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自信。要永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树立追求卓越的工作取向,不断攀登新的文化高峰。要坚守崇德向善的道德取向,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弘扬者、真善美的追求者传播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研修班学习期间,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副部长孙志军,副部长庹震,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中宣部副秘书长夏伟东,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中央组织部人才局局长孙学玉,中国外交部周剑等领导分别为研修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据悉,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是中共中央宣传部在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重点打造的“旗舰”高端人才工程,要求人才所在省(区、市)党委宣传部、中央国家机关有关单位积极做好协同配合人才所在单位工作,对入选人才在经费配套、工作平台和服务保障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

(经济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