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索莱达学院)工会举办“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 11

 927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索莱达学院)工会联合院团委学生会于索莱达大楼举办“海上生明月 师生共佳节”的中秋国庆主题活动。学院班子成员、教职员工、海内外学生等共同参与本次活动,院长朱峰教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致辞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海内外学子献礼新中国成立74周年,主要节目有澳门学生的独唱《我和我的祖国》、缅甸和印尼学生的手语舞《国家》、2021级汉本和2022级网工学生的诗朗诵《月是故乡明,国是中国强》、合唱《但愿人长久》等,精彩的演出赢得阵阵掌声,也引发了活动现场所有人的强烈共鸣。

(节目表演

 第二阶段主要是中秋游园活动,共设置月饼DIY、巧手制灯笼、手绘团扇、中秋灯谜、“福”字比拼、百发百中、汉字风暴等七个活动版块。活动精彩有趣,师生参与热情高涨,不管是简单易上手的月饼制作,还是团扇上的墨韵水彩传递,汉字席卷的头脑风暴,看似简单却富有挑战的投壶……在学院师生们的笑声和欢呼声中大家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事之间、师生之间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沟通交流。

(月饼DIY)            (巧手制灯笼)

                (“福”字比拼)         (颁奖)

 活动尾声,全体人员手持小国旗,一同高歌《歌唱祖国》,为“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主题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全院师生爱国情感,同时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合影

  

(海外教育学院工会供稿)  

 

 

 

 

 

 

 

 

 

 

 

 

1